今天是9月1日,有消息告诉你:车辆6年内免上线检验今起首批到期啦!到期的车辆将不再享受免检待遇,每年都要去上线检车了。

  1、部分车辆本月免检到期

  2014年,公安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明确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新政于2014年9月1日试行。

  《意见》规定,符合条件的私家车辆,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注册登记的车辆,由于已检验过一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2012年9月1日(含)之后注册登记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车辆,不适用免检,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这种车辆符合6年免检这种车辆符合6年免检
这种车辆符合6年免检这种车辆符合6年免检

  2、车辆“免检”≠“不年检”

  对于“私家车6年免检”中的“免检”,其实不少车主存在误解。刚买车不久的车主尤其需要注意:所谓的“免检”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不用检验,而是省去上线检测这一关。车主还是要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免检期内发生过人身伤亡交通事故的车辆、营运车辆等均不属于免检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