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9日讯(记者刘剑)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综治办、教育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相关方案通知。29日,为检查督促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方案要求情况,省政府食安办组织省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成员先后来到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市继红小学等学校,对这些地方的食堂或校外配餐企业,以及学校周边餐饮、食杂店等相关食品企 业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及购销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经营过程等, 检查人员对企业是否具有经营许可资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量化等级标识以及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 查,对不够规范的企业责令整改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全程向餐饮企业普及宣传认真学习新《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