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们开始施工制作冰雕雪塑。赵琪 记者 孙岩摄工人们开始施工制作冰雕雪塑。赵琪 记者 孙岩摄

  每年,中央大街上的冰雕雪塑都会刷爆微信朋友圈。记者从中央大街管理处了解到,今年老街将建设5大主题、32组冰雕雪塑,包括3座6米高的巨型雪塑,预计24日前后完成。

  今年中央大街的冰雪景观,设计音乐、爱情、卡通、鱼跃龙江、欧陆风情5大主题。32组冰雪作品中,音乐主题冰雕7座,集中在西二道街至西五道街间;爱情主题8座,在西十二道街至西十五道街间;卡通主题6座,在西二道街至苏宁电器商场间,包括“小鸡快跑”“熊出没”等卡通形象;鱼跃龙江主题6座,在西五道街至西七道街间。

  此外,老街沿线还有欧陆风情主题的冰雪景观5座,包括冰雪套娃、天使的翅膀、泰坦尼克、城市印象等冰雕。部分冰雕内部会加装炫彩彩灯,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以展现百年老街的欧陆风情。

  从2012年开始,“玛丽莲·梦露”“鸟叔”“迈克尔·杰克逊”“大白”等巨型雪雕相继亮相,成为每年一度中央大街冰雕雪塑的亮点。今年的巨型雪塑共有3座,具体内容还在商定中,地点已确定,分别位于苏宁电器商场门前、东风街与中央大街交口、防洪纪念塔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