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兴安岭120家绿企签约绿博城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记者王秋实)8日,中国绿色食品(哈尔滨)国际博览城与大兴安岭林下经济行业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华南城举行。据悉,本次签约仪式是绿博城与120家大兴安岭绿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业种植合作社的首次联姻,也是大兴安岭地区林下产品借势绿博城平台的一次“创客”之旅。

  “这120家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的优质森林产品,包含了大兴安岭坚果、蓝莓、红豆、山野菜等。”大兴安岭林下经济行业联合会会长杜维民告诉生活报记者,此次入驻绿博城的绿色企业带来了700多个优质产品。这些产品通过大兴安岭县区林业局分会推荐,经过优品测试、新产品检测后,再从中选择高品质的绿色农产品进驻绿博城,并在绿博城打造1500平方米的“森林超市”。

  哈尔滨华南城副总经理周宇新说,绿博城作为华南城最重要的产业布局之一,在总体规划设计中,已初步实现了“线上线下、资源集聚、生态体验、融合发展”的目标。

  绿博城总经理张久义表示,由于目前国内绿色食品市场产品良莠不齐,品牌号召力较弱,所以,大山里的产品不仅要“种得好”,更要“卖得好”,让森林产品走出大山,走出龙江,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