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尚志大风雷暴 2.1 万户用电受影响 连夜抢修预计 17 时全线恢复

  7 月 15 日凌晨 3 时,哈尔滨市尚志地区遭遇大风雷暴天气,造成 12 条 10 千伏线路受损 ,2.1 万客户供电受到影响。

  此次大风雷暴天气影响了哈尔滨大部分地区,风力达 6 至 7 级,局部可达 10 级,其中尚志地区是此次雷暴天气供电线路影响最为严重的区域。

  哈尔滨供电公司尚志市电业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配 8 个乡镇 12 支抢修队伍赶赴各处受灾现场。凌晨 4 时 50 分,共计 110 名抢修人员全部到达现场,开始对受损的线路进行抢修。

  据现场人员反馈,各条线路受损严重,有的电线杆被局部大风直接吹倒、有的被飞起的房盖压断、被树木砸断,抢修环境异常恶劣,部分道路因杂物受阻,抢修物资调配也非常困难。

  为快速恢复供电,尚志市电业局采取直接现场维修和带电作业等多种措施进行复电任务。目前,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已有部分线路恢复供电,预计 17 时,此次受灾线路将全部恢复供电。

  董中圆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