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家得乐提拉米苏防腐剂超标

  生活报讯(记者王悦)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肉制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5大类食品共511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远霞卤鸡爪、哈尔香哈尔滨风味红肠等8批次样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不合格食品中,庆安县状元府生鲜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道里区盛达肉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远霞卤鸡爪,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哈市道外区大东食品经销部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市沾河林业局风航肉制品厂生产的风航金砖肉卷,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肇东店销售的标称牡丹江双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曼烈提拉米苏芒果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超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超标。肇州县世纪华辰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香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据悉,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

  暂停生产和销售、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并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食

  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依法查处。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到或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当地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