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集贸市场、食杂五金……哈市公安拉网排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唐培东 杨武斌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以 “ 严排查、打非法、强管控、重宣传、保常态 ” 为主题的烟花爆竹禁放严管严控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宣传、检查、排查、打击查处相关工作。

  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成 4 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区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各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做好禁燃规定宣传工作的同时,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涉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哈尔滨市公安局联合市安监局、市市场监督局开展联合执法,对我市的集贸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食杂仓买店、五金日杂商店及其它个体工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依法予以收缴,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我市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禁放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对发现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提高市民对《哈尔滨市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的知晓率,让更多市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