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没点玩冰戏雪本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松北娃”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文 / 摄

  去冰场滑冰、推冰壶、打爬犁,到雪地上踢足球、堆雪人、打雪仗 …… 冬天的松北校园里,丰富多样的冰雪运动,让孩子们成为玩冰戏雪的高手。因为地域优势,松北孩子四季能见到冰雪,没点拿得出手的本事,都不好意思说家在松北。

  新晚报记者了解到,自松北区教育部门启动 “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 活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因地制宜,创设条件,大力保障冰雪活动的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松北区已浇建冰场 29 块,筑雪场 38 块。孩子们尽情享受着特有的冬趣,体验大自然带来的欢乐。

  “ 市雪地足球比赛,我们十中获得了高中男子组比赛的冠军呢。” 哈尔滨市第十中学的同学骄傲地说,一年四季,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冬天。雪地足球,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找到了别样的快乐。

  其实,松北一年四季可见冰雪。即使盛夏时节,商场里、室内滑雪场里,也有滑冰、玩冰壶、滑雪的场地设施。因为有运动推广的体验活动,很多孩子享受过大热天里玩冰戏雪的快乐。这也算 “ 松北娃 ” 的一种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