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电子眼日均抓拍违停车近40台

  哈站北广场严管静态交通秩序

  近日,交警部门借助新启用的电子眼抓拍处罚各类违停行为,坚持从严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9日15时许,一辆白色轿车在哈站北广场对面接人,被后方摄像头拍个正着。3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在地工街临时上客,被道对面的摄像头锁定车牌号。据介绍,广场周边布设的监控器可覆盖整个区域,而且摄像头交叉摄录,不存在管控盲点和死角。

  15时14分许,黑ATS603出租车因不关闭后备厢盖被交警现场取缔。据交警介绍,目前在北广场周边,这种出租车不关闭后备厢盖的情况为数不少,是近期重点取缔的现象之一。原因是自监控摄像头启用以来,部分出租车司机认为监控器只摄录车后牌子,才故意开启后备厢盖遮掩车牌。实际上,通过其他点位相互印证抓拍,也能锁定违法车辆信息。交警发现这类违法行为后均予以取缔,近两天就取缔了10余台出租车。

  交警部门表示,哈站北广场区域新增的电子眼启用后,日均摄录并锁档违停车近40台。这些车辆违停的时机大都选择在警车巡逻间隙,以为巡逻警车不会及时发现并现场处罚。交警部门表示,不论是现场处罚还是非现场处罚,驾驶人都将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交警提示前往哈站北广场接送旅客的车辆,接送站时应提前做好沟通,约定在停车场等候,切勿为图省事或心存侥幸随意违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