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哈市交警公布 2018 年违法数前 10 运输企业,第一名 110 次

  高阳 新晚报记者 孙莹

  春运期间,哈尔滨交警部门针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货运、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持续形成高压管控态势,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对 2018 年度交通违法较多的客运、货运及危险品运输车企业予以公布。

  此次公布的货运企业中,哈尔滨圣华运输有限公司以 110 次交通违法高居榜首,黑龙江农垦秀丽道路运输有限公司及哈尔滨云川运输有限公司分别以 63 次和 45 次违法紧随其后。

  数据显示:

  货运车辆主要以超载、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等交通违法为主,其中超载占 90% 以上。

  危险品运输企业中,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以 35 次违法排在首位,哈尔滨市文军道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丰盈物流有限公司以 31 次及 27 次违法排列其后。其中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停车、机动车在禁行的道路、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占比整体较高。

  在公布的公路客运企业中,哈尔滨市阿城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市依兰县龙翔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天元金旅运输有限公司分别以 72 次、42 次、40 次违法排列前三位。违法数据显示驾驶人多数因未系安全带、超速、违停等违法行为被处罚,其中哈尔滨市阿城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 72 次违法中,未系安全带高达 60 次。

  旅游客运企业中,黑龙江索菲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政通接送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军泰运输有限公司分别以 100 次、78 次和 64 次违法排列前三名。

  其中旅游客运车辆违法停车行为占比较高,黑龙江索菲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车辆 100 次违法中违停共有 59 次;哈尔滨市政通接送服务有限公司车辆 78 次违法中,违停更是高达 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