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年前囤的没吃完,又降价了,春节哈市肉蛋价格下降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文 / 摄 / 视频拍摄

  春节期间,哈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商品琳琅满目。大年初一至初四,记者走访了友谊、六顺等农贸市场,家得乐、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及南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与节前相比,各大商超、市场人流量大幅减少,但物品供应充足、商品品种丰富。更利好的消息是,春节期间哈市商品价格平稳,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下调。从价格方面看,根据市发改委节间值班监测,初一至初三我市粮油价格保持平稳,大米价格 3.10 元 /500 克,富强粉价格 2.30 元 / 克,九三、金龙鱼、福临门桶装 5L 大豆油价格分别为 48.50 元、49.50 元、50.50 元。

  除了粮食,哈市部分市场鸡蛋价格由节前的 “ 破 4” 跌回 “3 元区 ”;猪肉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 9 元左右,有小幅回落。综合来看,米、面、粮、油、肉、蛋、奶由于市民有提前囤年货习惯,节间销量 “ 惨淡 ”。

  吃完了年夜饭,该涮火锅了。初一至初四,我市牛羊肉需求增加,牛羊肉农贸市场均价分别为 31 元、30 元,价格与节前相比有所下调,但销量大增;初二开始,我市多数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下调,平均下调空间为 1 元,尤其是水黄瓜、小油豆角,下调空间更大。

  在群力家得乐超市,市民刘女士说,“ 市场上啥都有,我囤的年货不但要化了,还买贵了。今天就逛逛,啥也不能买了,没地方存放呀 ”,看到超市里琳琅满目、且价格多已下调的蔬菜和副食,刘大姐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