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西到上海硬卧加价 195 元,这 10 家违规售票点被关停

  来源:ZAKER哈尔滨

  春节期间,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治安部门加大对铁路车票代售点的督导检查力度,封堵倒票人员的获票渠道并联合铁路相关部门对违规代售点停业整顿。今年春运以来,共有 81 家代售点接受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 18 件,10 家铁路客票代售点被关停。

  2 月 9 日,铁路公安民警对管内哈尔滨市宾州镇一铁路车票代售点开展检查,发现售票员王某违规出票 9 张,其中:

  加价 201 元向旅客出售 4 张 2 月 10 日宾州—北京的 D26 次二等座车票;

  加价 195 元向旅客出售 1 张 2 月 10 日哈尔滨西—上海的 Z174 次硬卧车票;

  加价 223 元向旅客杨某出售 2 张 2 月 10 日哈尔滨西—淮安的 Z158 次硬卧车票;

  加价 150 元向旅客梁某出售 2 张 2 月 24 日海口—哈尔滨西的 Z112 次硬卧车票。

  铁路公安机关联合铁路相关部门对该售票点给予关停处理。

  10 日 12 时许,民警在对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一铁路车票代售点检查时,发现售票员姜某用售票机器违规抢占火车票,后经调查,姜某尚未经铁路相关部门培训取得售票资质,无售票资格证。铁路警方将情况通报铁路相关部门对该代售所给予关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