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到手!从登记到领照仅 5 个工作日

  ZAKER 哈尔滨见习记者 柴侨阳

  1 日上午 10 点,黑龙江省地煤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王铜海代表公司在市民大厦领到了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这是哈尔滨发出的首张新版营业执照。王部长从上周五(2 月 22 日)开始办理,到今天(3 月 1 日)新照到手只用了 5 个工作日。

  和原版营业执照想比,新版营业执照的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另外,还增加了二维码的功能,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

  新版营业执照上增加了提示语:扫描二维码登录 “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 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记者现场扫描了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手机上直接显示出该市场主体的各项公示信息。

  “ 企业人员也可以坐在家里,足不出户,在网络、手机上提交申请信息和材料,完成电子营业执照的办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赵嘉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