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外区内环路内唯一棚户区启动征收,31 户居民告别老旧危房

  来源:ZAKER 哈尔滨 任正岩 记者 杜菲菲

  3 月 28 日,哈尔滨市 DW01 三马片区 D-02-02 地块土储项目征收动员大会在道外区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此项目是道外区 2019 年启动实施的第一个征收项目。

  此次项目征收范围东起八区人民体育场、西至规划八区西路,南起规划八区东路、北至南极街,房屋征收面积 7670 平方米。总征收户数 31 户,其中有住宅 30 户、非住宅 1 户。

  项目征收区域位于道外区、南岗区、道里区三区交界处,是目前道外区内环路以内唯一的一处棚户区,区域内老旧危房多,卫生条件差,同时道路狭窄,交通不畅,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居民要求搬迁改造意愿十分强烈。

  项目实行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相结合,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安置补偿方式,征收补偿政策非常优惠。居民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征收签约期限为 2019 年 4 月 3 日至 5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