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国荣誉!70 岁的公交 5 路车队获“工人先锋号”称号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近日,市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公交 5 路车队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 “ 工人先锋号 ” 称号。这是哈市国有公交企业中第 7 个获得该称号的公交车队。

  目前,该车队运营线路由远大公交首末站至红旗小区,共设 31 站,单程全长 20.3 公里,跨越 3 个行政区及多个繁华商业区,日均客流量 3 万余人次。车队现配备混合动力型客车 33 台,配有车管人员 6 人,驾驶员 53 人,其中女职工 5 人,党员 5 人。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 路车队内部分为甲、乙两班,并掀起了 “ 比、学、赶、帮、超 ” 工作氛围,比谁的服务态度好、服务内容好;比谁的车辆卫生好,车厢环境好;比谁的安全运营好 …… 车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取得了明显提高,车厢服务合格率 100 %,车厢整洁合格率 100 %

  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 5 车队组建于 1949 年,是交通集团公交公司 122 条公交车队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车队之一,曾荣获省、市 “ 工人先锋号 ”,市交通运输局优秀公交线路,交通集团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是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第 7 个获得全国 “ 工人先锋号 ” 称号的车队。目前,哈市国有公交企业获得该称号的车队分别有:公交 2 路、5 路、10 路、103 路、107 路、108 路、110 路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