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劳动者在现场丨地铁 2 号线人民广场站施工忙,预计月底前完工

  付铁铮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小长假,你是在家 “ 葛优瘫 ”,还是晒景点照?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广场站 2 号出入口、3 号风亭施工现场,几名工人爬上距离地面十几米的围墙,对 2 号出入口的侧墙进行钢筋绑扎作业。进入 5 月,哈尔滨气温明显回升,阳光照射下,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额头上冒出了汗珠。每天,他们需要这样爬高连续工作至少 5 个小时。

  “ 人民广场站的主体工程已于去年 7 月封顶,目前车站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包括站台板、扶梯的安装等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工程将全部完工。” 负责施工的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哈尔滨地铁 2 号线土建六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辛志高告诉记者,目前车站施工进度已占工程总量的 90%,近期人民广场站将进行机电安装、铺轨等工程施工。

  目前,哈尔滨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全线 19 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各站正在进行车站出入口、区间隧道盾构施工。计划年底前,地铁 2 号线将实现 “ 洞通 ”,2020 年底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