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自然才是你的家!“伤员苍鹭”痊愈放飞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日前,在黑龙江绥阳国家湿地公园里,一只苍鹭开始悠闲地漫步觅食,并扇动翅膀冲上蓝天,巡视周边这片区域。一个月前,它还是一个 “ 伤员 ”。

  4 月 4 日,有人在青山林场发现了这只苍鹭,经检查,它消化不良、翅膀有伤,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青山林场、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救助这只 “ 大鸟 ” 后,交给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工作人员救治,工作人员买来小鱼精心饲喂,并请兽医进行专业治疗。

  经过 1 个月调养,确认苍鹭恢复健康后,苍鹭在黑龙江绥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放飞,工作人员之所以选择此处放飞,主要考虑这只苍鹭已经 “ 脱离大队 ”,在湿地环境下也可独立生活。放飞地附近安装了红外相机,便于观测这只苍鹭的生活状态。

  苍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涉禽。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也见于沼泽、稻田、山地、森林和平原荒漠上的水边浅水处和沼泽地上。主要以小型鱼类、泥鳅、虾、喇蛄、蜻蜓幼虫、蜥蜴、蛙和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在东北等寒冷地方繁殖的种群,冬季都要迁到南方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