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科技周,一大波“人工智能”向你走来!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越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机器人现场边唱边跳、手掌模型带你探索掌纹的秘密、了解声音是如何在液体中传送的 ……19 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第 19 个科技活动周在黑龙江科技馆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组织了科普互动剧及获奖科普微视频展展演、人工智能科普体验、科学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现场设有消防设备展示、核安全展示、心脏复苏急救演示、科学仪器体验、天文馆和科普大蓬车展品等科普知识展示宣传环节,让现场的小朋友通过亲手操作科学仪器,感受科学知识的奥妙和快乐,让公众充分体验科技成果、科学魅力和科学精神。

  今年围绕科技活动周 “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 的主题,哈市还将开展科普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大健康 ” 主题宣传活动、优质科技资源开放、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 军营科技大讲堂 ” 等一系列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