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福利来了,南岗这个社区 2700 余户居民免费眼病筛查

  薛守平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不忘初心 • 情系百姓 ”,6 月 22 日,哈尔滨市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燎原人大代表团联合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志愿医疗队,走进南岗区燎原街道办事处同乐社区开展光明行活动。当天,眼科医疗团队上门为社区 200 余位居民免费提供眼科检查、眼病筛查等服务。

  “ 我这眼睛总干,有时候还看不清楚,今天人大代表将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是太便民了。” 来参加检查的冯阿姨说。

  现场,医疗团队为居民们测量裸眼视力及眼压,并提供裂系灯、眼底检查等,讲述眼保健知识,为患有眼疾的居民提供治疗建议。“ 阿姨,远视眼要提防老年青光眼的发生,以后您要定期查下眼压。” 现场,医生为检查出患有远视的一位老人提出建议。老人说,平时眼睛不舒服自己也没太当回事儿,医生上门送检查、提建议,真是给她提了个醒。

  “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哈尔滨市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燎原人大代表团团长丛卫国说,“ 光明行 ” 活动将持续在同乐社区开展,并对辖区 2700 余户居民进行 “ 全覆盖 ”,通过检查、建立视觉健康档案等,“ 守护 ” 居民们的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