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太粗心:买个冰棍丢了证件夹!很幸运:冰城辅警 10 分找到失主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鹤岗来哈游玩的张先生,在中央大街上不慎遗失重要的证件夹,还没等他发现,就被巡逻女辅警捡到并联系到自己,张先生随行的朋友还拍了一段小视频,发朋友圈 “ 纪念 ” 一下旅途中的小幸运。

  25 日 11 时许,道里公安分局女子巡逻辅警大队的女辅警于海宁步巡至中央大街马迭尔宾馆附近时,看到路边有一个遗失的证件夹,捡起发现里面不仅有失主的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还有银行卡和酒店房卡等重要证件,以此判断,失主应该是来哈旅游的外地客人,这些证件对其出行和住宿十分重要。

  于海宁立即按照失主的房卡上的电话号码找到酒店,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当时张先生还不知道自己遗失了证件夹。

  原来,失主张先生此次从鹤岗来哈市游玩,在中央大街上掏钱买马迭尔冰棍时,不慎将兜里的证件夹遗落在地上,没想到,证件丢失后不到 10 分钟,哈尔滨辅警就联系到了自己。

  陪同失主一起来取失物的张先生的朋友,还录了一小段视频,发到朋友圈里 “ 晒一晒 ”,表示与警花合影的机会太难得,称赞女辅警是冰城旅游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