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二环高架启动施工,这几张图告诉你如何绕行

  来源:ZAKER哈尔滨

  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起点为道外区东直路,终点为公滨路,全长 6.8 公里。日前,按计划,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 11 月底实现主桥贯通,明年 8 月工程竣工。因施工需要,将对部分路段、车道实施封闭、占用,具体交通导改绕行路线如下:

  东二环主桥施工期间需占用南直路路中部分车道,拆除东直路主桥、先锋路立交、南直路段公滨路主桥。为保证南直路主线通车,在全线施工围挡两侧设置临时保通道路:桦树街至先锋路段设置双向 4 车道保通道路;先锋路至公滨路段设置双向 6 车道保通道路;先锋三道街至先锋路段局部双向 2 车道通行,先锋路至淮河路段局部双向 4 车道通行。

  南直路施工期间,过境车辆主要由南直路西侧经红旗大街绕行,南直路东侧经化工路绕行。

  具体绕行路线:

  (一)由道外经南直路去往香坊、南岗方向,可通过以下路线绕行:

  ①由东直路、红旗大街、公滨路绕行;

  ②由宏图街、宏伟路、先锋路、红旗大街、公滨路绕行;

  ③由淮河路、红旗大街、公滨路绕行;

  ④由南直立交桥、水源路、新一头道街、化工路、公滨路绕行。

  (二)由香坊经南直路去往道外、南岗方向,可通过以下路线绕行:

  ①由公滨路、红旗大街、东直路绕行;

  ②由长江路、红旗大街、东直路绕行;

  ③由公滨路、化工路、新一头道街、水源路、南直路立交绕行;

  ④由长江路、化工路、新一头道街、水源路、南直路立交绕行。

  施工期间拆除东直路主桥、先锋路立交、南直路段公滨路主桥,为保证过 3 处节点的居民正常出行,对节点进行交通导改。

  1。 东直路节点

  施工期间南直路上跨东直路立交桥桦树街下桥口封闭,通过以下路线绕行:

  ①由通港街哈港务局处提前走地面辅道,或经南直路立交匝桥在太平大街前下桥走地面辅道绕行至东直路。

  ②由太平大街两个上、下匝桥临时通行。

  2。 先锋路节点

  施工期间,封闭南直路跨先锋路主桥、封闭先锋路立交全部匝桥,先锋路、南直路右转车辆通过地面辅道通行:

  ①公交车、小客车及周边小型车辆

  可从南直路与先锋路互通立交桥下双向四车道保通道路通行。

  ②其他社会车辆

  由淮河路、红旗大街、大有坊街(或宏图街)绕行。

  3。 公滨路节点

  施工期间封闭公滨路高架去往南直路方向主桥,过往车辆可通过以下路线绕行:

  ①公滨路去往南直路车辆,可从公滨路辅道下桥,由东门街、安埠街(或延福街)、果园街绕行至南直路地面道路。

  ②红旗大街 - 公滨路路段,施工期间取消公滨路与红旗大街路口环岛,封闭红旗大街地面直行道路,红旗大街左转至公滨路方向车辆需在公滨小学处走长条形调头车道调头,公滨路左转至红旗大街方向车辆需在香滨小学处走长条形调头车道调头。

  为满足周边居民出行过街需求以及行人过街安全,东二环施工期间在保留原有路口人行通道基础上,新增设人行过街通道、安全设施、手触信号灯以及交通安全员等。公交站台将根据临时通车道路及路线重新布设临时公交站台。

  住建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施工期间,上述施工道路及周边路段通行压力增加,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远端绕行或错峰出行的方式,避开车流量高峰。行经施工路段的驾驶人耐心等待、保持车距,依次通过。请勿在车流中左右穿插,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对路段通行造成更大影响。

  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专门警力对施工路段沿线及周边路段进行监控,请勿将车辆随意停放于施工路段及周边绕行线路,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发生责任明显的轻微交通事故时,双方当事人应在对现场拍照取证后立即撤离现场,将事故车辆移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