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几趟公交你坐不?209 路、201 路、73 路 8 月份被投诉最多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23 日,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召开 2019 年第 5 次乘客代表座谈会,继续以行业管理部门搭台,乘客、公交企业与行管部门三方督促方式,推进公交企业立行立改提升服务质量。8 月份公交行业共收到市长热线转来的有效投诉 601 件,行管部门对收到的市长热线电话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处理并逐一进行答复,其中做出行政处罚 85 起,对违规情节比较严重的驾驶员实行下岗培训 28 人。

  一、市民投诉量(成立件)排名前 10 位的线路:

  公交 209 路、201 路、73 路、42 路、47 路、206 路、91 路、368 路、67 路、225 路;

  二、市民投诉量(成立件)车均件数排名前 10 位的企业:

  1。 浩达公司 2。 亿恒公司 3。 惠麟公司 4。 北环公司 5。 咸通公司 6。 泰晟公司 7。 丰达公司 8。 宝盛公司 9。 德顺公司 10。 郎鑫公司;

  三、市民投诉量(成立件)车均件数排名前 10 位的线路是:

  公交 212 路、225 路、42 路、226 路、旅游 4 路、368 路、216 路、73 路、206 路、201 路。

  座谈会上,行管部门通报前 8 月投诉和违章处理情况:今年 1 至 8 月共处罚 334 起,罚款 11.4 万元,下岗在培训 196 人;总投诉量呈逐月下降趋势,由最高峰的月 1829 件下降至 1299 件,有效投诉由日均 34.3 件下降至 19.3 件。

  根据统计,通过行业管理部门持续强化监管,哈市公交越站、候车时间长和服务态度三类问题较前段时期明显下降,公交从业人员主动违规的行为明显减少,但部分乘客对优惠政策存在误解,云闪付、刷卡机具故障等因素造成的投诉量仍占有一定比例。针对这些投诉,行管部门将认真核实,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