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天冷了心很暖!这群可爱的志愿者给站台装上了“爱心坐垫”,上面还带文明用语

  邹艳玲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这天儿是越来越冷了,公交站台供乘客候车时休息的凳子,你还敢坐吗?近日,在平房区许多站台内的座椅上都 “ 长 ” 出了一副 “ 爱心坐垫 ”,那是志愿者用家中闲置的爬行垫自制的保暖垫,坐上去不再冰屁股了,大家的心里还暖暖哒。

  4 日、5 日一连两天,哈尔滨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放弃 “ 十 · 一 ” 小长假休息时间,自发的组织制做了一大批 “ 爱心坐垫 ”,并把这些厚厚的坐垫拿到平房区内大街上的公交站台,给站台座椅 “ 穿 ” 上 “ 保暖外衣 ”,只两天时间,目前平房区内的公交站台已有半数都安装了这种坐垫。

  据了解,从 2017 年开始,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就开始为平房区公交站台安装坐垫,至今已坚持 3 年,由最初建文街的 16 个主要站台,变为现在 130 个站台的座椅。

  由于今年公交站台又增加了凳子,一个站台约有 4 个,志愿者们要赶在天冷之前把所有的站台凳子上铺好,大家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将家中闲置不用的爬行垫、瑜伽垫捐赠出来,在工作室,大伙儿忙活着量尺寸、裁剪、粘贴文明标语,一件件公交座椅 “ 爱心坐垫 ”,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形成。

  不少等车的乘客看到 “ 爱心坐垫 ” 后纷纷称赞,也都想来搭把手,还说 “ 这样好,天再冷也不怕了,站台都能坐下歇歇脚等车 ”。

  哈尔滨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队长邹艳玲告诉记者,志愿者铺设完这些站台坐垫后,还会定期有爱心车队的队员进行查看,有破损的会及时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