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0℃→-4℃→-14℃!雪+大风来袭……刚刚,黑龙江发布强降温预报

  来源:生活报 

  8日,是寒露节气第一天。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

  进入寒露便意味着时节已是深秋,

  露已寒凉,霜降要来了。

  寒露节气到了,

  常年这个时候影响我省的冷空气

  将增多增强。

  7日夜间至8日白天,

  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其中北部局地及东南部山区有雨夹雪。

  8日白天方正迎来雨夹雪。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统计

  8日8~14时国家级气象站降水量中:

  方正3.8㎜、通河2.7毫米、依兰2.4毫米。

  鸡冠山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凤凰山等景区

  也都纷纷迎来降雪,

  让前来景区游览的游客惊喜不已。

  一波雪景图送给你↓↓

  冷空气虽然制造雨雪,好在量级不大。相比较之下,冷空气的“制冷效果”和它带来的大风影响更为显著。

  8日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风和降温的到来,让部分市民裹上棉服和毛呢大衣出门。当天,省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另外,9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阵风6-7级,请注意预防。

  寒露节气到来,

  冷空气不断南下,

  是天气由凉到冷的转折点。

  未来三天,

  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10日至11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8℃,并伴有4~5级偏北风。

  根据省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8~10℃,局地10~12℃。

  12日至14日各地气温持续偏低,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为4~8℃,最低气温北部地区为-(7~14)℃,其他地区为-(2~6)℃。

  全省具体预报

  9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多云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哈尔滨市具体预报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将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9日白天将是晴好天气,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会以多云天气为主,到了11日,天气将再次以晴好为主。

  温度方面:未来三天,8日最高气温在18℃-8℃,10日及11日气温将出现明显的下降,最高气温在16℃-10℃,11日的最低气温更是会跌破零度,达到-1℃,外出要做好添衣保暖的工作。同时,未来几天风力较大,外出请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

  小贴士

  冰城养生专家建议,寒露过后,市民可根据个人体质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可多喝水,多吃苹果、哈密瓜等水果,适当增加鸡鸭、牛肉、猪肝、鱼虾等食物以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