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校园版”智能垃圾分类箱投用!还能凭积分赚班费呐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日前,一个现代感十足的智能垃圾分类箱摆进了群力实验小学的校园。该校小学生在此正确分类投放各种垃圾,可为自己的班级赚取班费。

  该智能垃圾分类箱是长颈鹿环保科技公司免费在群力实验小学投放设置的。该企业负责人王赢告诉记者,这款智能垃圾分类箱针对学校内产生垃圾的特点,可回收的垃圾种类分为废纸、塑料、矿泉水瓶、有毒有害垃圾等几类。校内每个班级都配发一张卡,当该班级在扔废纸时,同学们先在机器上刷下卡,然后点击屏幕上的废纸图标,智能垃圾分类箱的相应盖子就会自动打开,同学们把用过的演算纸等废纸投入箱子中,机器就会自动称重,相应的积分会自动计入班级的卡中,积分可以兑换成现金,为班费充值。

  这款智能垃圾分类箱如何计算积分?依据投放垃圾的种类不同,按照重量或者个数计算。比如矿泉水瓶按照个数计算积分,1 个瓶子 =4 积分;废纸则按重量计算积分,1 公斤废纸 =70 积分。一积分可以兑换 1 分钱现金。该智能垃圾分类箱还可以统计出分类投放垃圾最精准、最高效的班级,对全校最优秀的垃圾分类班级,给予现金奖励。

  目前,哈市共有两个学校配备了这样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分别是群力实验小学和光华中学二校区。下一步,这种智能垃圾分类箱将走进哈市更多的大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