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松北、香坊、南岗这些户将陆续升温,你家暖了吗?

  来源:ZAKER哈尔滨

  截至 14 日 23 时,辖区内 156 个居民换热站已全部投入运行,15 日起辖区的 14.5 万户居民将感受到暖意。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总供热面积 2660 万平方米,涵盖香坊区和南岗区中的 303 个小区,10 月 6 日公司启动了热态试运行。为了保障今冬明春供热质量,公司针对上个采暖期存在的问题,共投入资金约 3780 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和大修,改造老旧管网 8.5 公里,完成海顺、煤田小区等二级网及分户改造工程,完成一级网富都、白毛支线的扩径改造及部分二级网腐蚀严重的管道更换等。同时,已对上个采暖期室内管线渗漏严重的 108 处用户进行专项整修。

  为全面提升供热优质服务,公司推行供热服务 “ 首问负责 ” 制、“ 一管到户 ” 制;构建 “ 云平台 ” 系统简化热用户投诉流程,提高热用户维护邀请求时效,提高用户投诉维修完结率。为保证 10 月 20 日用户室温达标,公司加强管网设备巡查,确保热用户住上暖屋子。

  记者从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于 13 日开始供热系统热态运行,其供热服务范围内的松北区 11.7 万户居民家今起将陆续感到温暖,20 日起室内温度全部达标。

  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负责松北区 11.7 万户居民、211 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任务 , 供热面积达到 2185 万平方米。为了保证今冬辖区居民住上暖屋子 , 今年公司新建一次管网 2.39 公里、改造一次管网 1.85 公里、改造二次管网 5.5 公里 , 保证新增供热面积需求和供热稳定。针对报修、投诉较多的小区,企业已改造了 30 个小区换热站设备。捷能热力公司还对换热站内的除污器、楼栋过滤器及居民侧过滤器进行了清洗,目前所有设备检修完好率达到 100%。

  同时,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设置了 3 部 24 小时客服平台电话、10 部 24 小时报修电话;其下属各供热分公司、供热管理站都设在小区内,服务半径在 1.5 公里范围内供热问题,维修人员接到服务电话后最快 10 分钟内即可到达现场;捷能热力共设 4 处供热服务大厅 , 便于居民就近办理供热相关业务。居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 , 进行查询和缴费业务。

  目前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设置了 3 个热源厂,已形成南、中、北三条线环网 , 任一热源及任一条干线出现故障时均可应急切换 , 降低大面积停热的风险。作为哈市 8 家应急抢险队之一,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的应急抢险队应急抢险车辆及设备已配备齐全,抢险队员 24 小时待命,能够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 15 分钟内到达出险现场,并能做到带压处理,保证供热安全。

  链接:目前哈市开栓或热态试运行情况汇总

  1。 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供热公司:

  总供热面积达 1886 万平方米,涉及呼兰区老城区、利民开发区、松北区的 61 个住宅小区,共 11 万户居民。10 日开始向辖区内的居民家开栓供热。

  2。 哈尔滨珠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供热面积 100 余万米,负责香坊区的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绿海花园、绿海华庭一、二、三期等小区,涉及 15000 名教职员工和 9000 余户居民。11 日开始供暖。

  3。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

  其所辖管辖的三环路、学府路、和兴路、哈平路围合区域及哈西地区共计 25 万用户,供热管网进入热态试运行阶段。

  4。 黑龙江龙唐群力供热分公司:

  负责群力地区 110 个小区供热,供热面积 1780 万平方米,涉及 15 万户居民。该公司一次网开始逐渐升温,进入热态试运行阶段。

  5。 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

  供热面积达到 2185 万平方米,涵盖松北区 11.7 万户居民、211 个企事业单位,目前已进行热态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