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老人将手绞进绞肉机 消防员客串“外科大夫”协助急救

  田宇光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2 月 1 日 8 时左右,哈市呼兰区一名 60 多岁老人在使用绞肉机时,由于操作不慎将自己的右手绞入中无法取出。

↑ 消防员穿上手术服进入手术室帮助医生救治伤者。↑ 消防员穿上手术服进入手术室帮助医生救治伤者。

  报警后,呼兰消防大队利民中队很快到达现场进行破拆处置。由于伤者失血过多,消防队员又无法为受伤人员镇痛,救援人员只能将绞肉机的进物口切割下来,将病人连同绞肉机进物口一起送上急救车,前往哈医大一院进行治疗。

  伤者到达哈医大一院后,由于金属的绞肉机进物口的阻碍,导致医生无法对伤者的手臂进行诊断,南岗消防大队南岗中队的消防员携带专用破拆工具进入手术室,配合医生历经一个半小时的精细破拆,将绞肉机进物口顺利拆解。随后,受伤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