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飞北京 235 元,比动车还便宜!“反向春运”机票价大跳水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在火车之外,航班已成为公众春节出行的主流交通工具。来自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的统计显示,春节前、后各一周,将成为民航客流出行最高峰,多地往返哈尔滨的机票基本没有折扣。部分 “ 反向春运 ” 航线则实现价格大跳水。

  南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回乡探亲和火爆的旅游客流的双重推动下,多地往返哈尔滨的机票价格春节前后普遍偏高,临近春节前后一周基本都是全价机票。记者查询南航官方 APP、携程等多个软件发现,北京至哈尔滨航线,目前票价为 450 元左右,从春节前一周(1 月 17 日)开始已上涨到 1500 元左右;哈尔滨飞广州航线目前机票价格 900 元左右,到了 1 月 30 日(正月初六),票价直升至 3130 元。

  与春运期间去往热门目的地机票几近全价相比,“ 反向春运 ” 航线票价却呈现 “ 白菜价 ” 趋势。记者查询得知,1 月 21 日哈尔滨飞北京机票最低价 235 元(不含税费),比目前两地间动车组列车二等座票价还便宜 71 元左右。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今年春运期间还将有不少无成人陪伴儿童(五周岁(含)以上至十二周岁以下)乘坐航班。南航工作人员提示,目前南航 “ 无陪儿童 ” 服务仅限直飞航班,且每架航班上只有 3 个名额。有需要办理的乘客,最好提前拨打南航官方热线 95539 咨询。

  链接:

  “ 无陪儿童 ” 如何办理

  办理无陪儿童申请时,需出示家长身份证原件,无人陪伴儿童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目的地接机人的身份证信息、联系方式等。接机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在航班落地,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后,方可将无陪儿童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