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部门介入调查将追查被转移白狮子下落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11日,生活报刊发了“哈尔滨一曼街卟啦啦地下动物园狮子腿上带伤土拨鼠断两趾”的报道,省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市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人12日现场检查发现该动物园已经关门歇业。13日,林草、森林公安、市场监督等多部门介入,调查发现白狮子已被转移,并对现场部分动物暂扣。

  13日,省市林草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会同林业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打开了一曼街地下动物园的卷帘门,发现报道中的小白狮子等动物已经被转移走,还有部分小动物在由一名饲养员饲养,负责人不在现场。执法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取证,并对饲养员进行了询问。

  执法人员对现场的部分动物进行了暂扣,并由专业动物园进行暂时饲养,待确定责任后再对动物进行处理。同时,执法部门表示,将调取现场的监控录像查找白狮子等动物的下落,并锁定证据,对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处理。

  当日,记者从燎原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一曼街地下动物园办理了一个“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但是记者询问营业范围,始终未得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