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升温、大雪组团来!16 日哈市最高温 0 ℃,主城区最大雪量 10mm

  来源:ZAKER哈尔滨

  市气象台于 15 日发布天气提示,预计 16 日下午到 17 日白天哈市有一次大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为 16 日夜间,市民外出赏雪游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16 日,主城区白天阴有中雪,夜间转为大雪,主要降雪时段在 16 日夜间,过程降雪量主城区及各区、县(市)普遍可达大雪量级(5mm-10mm ) ,中南部及东部(双城、阿城、五常、尚志、延寿、方正)局地可能达大到暴雪(10mm-15mm)。

  降雪将造成道路积雪、结冰以及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安全不利,市气象台建议有关单位个人注意防范。

  还要注意的是,16 日上午开始气温将回升,预计午后最高温可达 0 ℃,空气湿度加大,造成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易出现雾并可能伴随霾。

  降雪结束后,17 日起气温持续下降,周末略有回升。初步预计 17 日全市转为晴朗天气,不排除上午有继续飘阵雪的可能性,午后最高温相比 16 日下降至少 4 ℃,在 -4 ℃左右,夜间最低温跌至 -20 ℃,白天有 4-5 级西北风,阵风 6-7 级,大幅度降温加进一步 “ 制冷 ” 的西北风,人们的体感温度将会变得更低。

  相关连接:

  16 日哈尔滨 0 ℃的最高温在往年 12 月中旬的天气中很少见。近日,国家气候中心对我国冬季气候特征进行了预测分析,预计我省冬季气温比常年偏高 1 ℃ -2 ℃。降水量比常年偏少 2-5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