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余额不足被列入 ETC 黑名单?别急,补足费用后 48 小时可恢复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目前哈市已有超过百万台车辆安装 ETC 设备。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会因为卡内余额不足,被列入 ETC 黑名单。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如用户在补足钱款后 48 小时内,即可被移除黑名单;如在 48 小时后仍未移除黑名单,可以到申办设备的网点进行相关业务办理。

  高速公路收费站 ETC 交易区域为 8 米,车辆驶入交易区会完成自动收费。当车道前方有车辆停留时,用户应与前车保持 10 米以上距离,以防止自动感应。若一些用户在通行 ETC 车道过程中,系统已扫描本车辆且收费站已经抬杆,但这时其他车辆超车抢先通过。

  这时该怎么办?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发生这种情况,则可将车辆后退,让系统重新识别 ETC 设备后抬杆,系统也不会重复计费;如果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处出现这种情况,则可以求助客服人员辅助抬杆,来驶出 ETC 车道。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如车速过快,可能导致信息读取不成功。ETC 车辆通行 ETC 车道时,车速应低于 20 公里 / 小时。有时因 ETC 设备没电、松动等情况,也可能造成车辆在 ETC 车道无法顺利通行,这时只能通行人工车道,再去网点对设备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