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已举办 45 届,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今冬继续免费开放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冰城的隆冬什么最美?冰灯是其中之一。今冬,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依旧免费开放。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筹备中,具体开园时间将于近期公布。

  哈尔滨是中国冰雪艺术最早的发起城市,冰灯艺术游园会自 1963 年诞生以来,已经在兆麟公园组织举办了 45 届,获得了多项吉尼斯纪录。今年,兆麟公园将继续举办第 46 届冰灯艺术游园会。

  从松花江上古老的渔灯到兆麟公园绚丽的冰雕,哈尔滨冰灯艺术迄今走过了整整半个世纪的历程。哈尔滨是中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冰灯艺术游园会形成时间最早。作为传统项目的大型室外冰灯艺术展,其已成为哈尔滨老字号冰雪文化品牌,在中国冰雪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2014 年全球最大旅游点评网站 TripAdvisor 评出中国十大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公园,兆麟公园以其独特的冰灯文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受到中外宾朋的广泛关注,代表哈尔滨景点位居第九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