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外国游客带 4 个孩子逛中央大街,光顾拍美景“弄丢”一个娃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要说冬天的哈尔滨那可是无数中外游客向往的冰雪童话世界,来中央大街逛美景的游客经常流连忘返,近日,一对印度尼西亚夫妇就带着 4 个孩子来此游玩,结果光顾拍美景 “ 弄丢 ” 了一个娃,多亏遇到咱冰城巡逻警察及时帮助这一家人团圆。

  21 日 17 时许,道里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辅警李想、刘万宝在中央大街巡逻执勤时,接到印度尼西亚一名女游客的求助,她称自己带着两个女儿在中央大街游玩时与 10 岁的小女儿走散,该女子会说一点中文。

  这对印尼夫妻来中国旅游,当天他们一共带着 4 个孩子到中央大街玩,妈妈带着大女儿拍完照片后发现小女儿不见了,就赶紧向在街面上巡逻的警察求助,当时孩子的爸爸还领着另外两个孩子在商场内,一家人因 “ 弄丢 ” 一个娃乱作一团。

  李想和刘万宝立刻组织保安一同在中央大街街面及各商场内帮助寻找,并拨打 110 指挥中心电话与尚志派出所取得联系一起寻找孩子。得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中央大街一家金店内,发现一名 10 岁左右外国女孩推着个婴儿车,好像是与家人走散了。

  李想立即赶到现场,由于小女孩不会说中文,他通过手机翻译软件与其沟通交流,得知她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游玩的,在中央大街拍照时走散了。

  随后,民警立刻带领印尼女游客前往金店,经确认该女孩是其走失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