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企鹅遇上俄罗斯“小天鹅”,是在比谁腿长?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还记得前两天刷爆朋友圈 “ 逃 ” 到大剧院的企鹅吗?这次人家大摇大摆地走进大剧院,不仅蹭红毯拍照,还跟来自俄罗斯的 “ 四小天鹅 ” 斗舞,场面十分欢乐。

  12 月 21 日至 28 日,曾三度莅临哈尔滨大剧院并深受冰城观众喜爱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再度来哈。

  此番到访,他们不仅再一次将柴科夫斯基经典作品《天鹅湖》带回哈尔滨,还带来了《艾斯米拉达》、《一千零一夜》两部精彩的芭蕾舞剧。

  这 4 只 “ 白天鹅 ” 就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的演员。

  来自桂林的游客刘丹欣喜地说:“ 早就想来哈尔滨看冰雪了,这次终于趁着年假过来,没想到不仅看到了地道的俄罗斯芭蕾舞表演,还看到了可爱的小企鹅,哈尔滨都这么会玩儿了吗?真是处处有惊喜。”

  21 日演出前,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的主演们举办了见面会,与冰城舞剧迷们近距离接触。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象征,设在克里姆林宫内的芭蕾舞剧院被称为是克里姆林宫内一颗永放光芒的璀璨明珠。该团创建于 1990 年,拥有众多最优秀的芭蕾舞艺术家,均是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舞蹈院校的高材生。

  2017 年新年期间,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携柴科夫斯基芭蕾三部曲《胡桃夹子》《天鹅湖》《睡美人》首次亮相哈尔滨大剧院,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后,每年新年期间他们都会来到哈尔滨,与冰城观众共赴一年一度的 “ 芭蕾之约 ”。

  今年岁末,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再次倾力呈现他们的 “ 镇团之作 ”《天鹅湖》,除此之外,改编自著名文学作品《巴黎圣母院》的《艾斯米拉达》、取材于阿拉伯民间故事的《一千零一夜》也重磅上演,连续 7 场芭蕾盛宴,必将给哈尔滨观众带来绝佳的艺术体验。

  剧院经理尼古拉 · 特罗伊茨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5 年前剧院第一次来到中国演出,从此与这片土地结下不解之缘。

  “ 我还记得第一次来到哈尔滨演出时,观众们看剧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合时宜的掌声破坏了演出氛围。而随着这两年剧院的几次来访演出,哈尔滨的观众也更懂了芭蕾。” 尼古拉 · 特罗伊茨基说,这里的观众不仅懂剧还知道何时该鼓掌,与演员形成了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