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四天的2019哈尔滨绿色食品(上海)展销会23日在上海市农业展览馆闭幕。本次展销会共签订意向性协议2.7亿元、现场签约5620万元、现场销售241万元。

  本次展销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哈尔滨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承办,哈尔滨市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市政府协办。共有百余家企业1000多个产品参展。

  展销会上,“哈尔滨大米”集中亮相。来自北纬45°的“哈尔滨大米”以其卓越的品质、雄厚的产业基础成为米中精品,呈现在世人面前。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哈尔滨大米”品牌创建,今年列入全市创新性工作之一。在品牌创建的道路上,通过组建联盟、整合品牌、强化营销“三大举措”,实现“哈尔滨大米”品牌的成长以及自我完善。

  为提升产业扶贫企业对接市场能力,把优质绿色农产品销往大上海,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同志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扶贫办联合组织我市带贫优秀企业20余家,给上海市民带来优质的哈尔滨大米、鲜食玉米、食用菌、蜂产品等几十种特色农产品。通过参加这次展会,产业扶贫企业对接市场空间得到极大扩展,带贫益贫能力显著提升,将直接带动2000余户贫困户增收。

  哈尔滨绿色食品已经第八年走进上海,借助上海大都市的影响力,搭建了绿色食品贸易及交流合作平台,展现哈尔滨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加快推进哈尔滨农产品由“种的好”向“卖得好”转变,实现“沪哈”合作,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