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上榜春节后订票十大热门目的地,订票人除了游客还有这些人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佳琪

  春运 “ 抢票大战 ” 你是其中一员吗?近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20 年中国春运出行趋势报告》,基于该平台交通出行大数据,对 2020 年春运出行趋势进行了分析预测。从机票预订情况看,哈尔滨成为春节后 “ 十大热门目的地 ”,分析显示,哈尔滨进入热门目的地十强,除了受到来哈尔滨旅游订票的旅游客影响外,一些哈尔滨人春节期间选择 “ 反向探亲 ” 的方式,增加了节后到哈尔滨机票的预定量。

  来自同程艺龙的春运机票预订数据显示,国内航班春节前的热门目的地(到港城市)主要有:昆明、北京、重庆、西安、广州、海口、上海、成都、深圳、贵阳;春节后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北京、深圳、上海、广州、重庆、西安、成都、哈尔滨、昆明、海口。国际航班节前的热门目的地(到港城市)主要有:中国香港、曼谷、上海、东京、北京、大阪、首尔、吉隆坡、中国澳门、广州;春节后的热门目的地(到港城市)主要有:上海、东京、北京、大阪、曼谷、广州、中国香港、吉隆坡、首尔、巴厘岛。

  节后热门目的地的订票人群,除了节后返工人群及旅游游客以外,还有 “ 反向探亲 ” 的人群。分析显示,2020 年春运期间会有一定比例的出行及出游人群通过 “ 反向春运 ” 的方式避峰出行。

  近年来,人们的春运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出行消费也越来越理性,利用春运期间节前、节后潮汐客流规律反向出行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在 “ 回家过年 ” 大军中逐渐分流出了一个新的趋势—— “ 接父母来过年 ”,在其他城市工作的一些年轻人选择把家乡的父母家人接到自己的居住地过年,这一需求催生了 “ 反向春运 ” 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