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的风景画家希施金的《森林的早晨》影响了中国很多油画家。凡是看过这幅油画的人都被森林的那种静谧所吸引,几乎看过这幅画的画家,无不为之倾倒。而就在第三十二届太阳岛雪博会的园区中,就可以看到这样一座雪塑,以《森林的早晨》为原型,将经典重现。

  大型雪塑《森林的早晨》就在太阳岛雪博会的“幸福家园”景区,这座雪塑集观赏、游玩、互动于一体。由于油画中将森林的深远与小熊在森林中嬉戏的场景描绘的淋漓尽致,仿佛看到这幅画作就已置身画中。所以,雪塑《森林的早晨》就要通过雪的层次感将森林的神秘感还原。用雪将小熊的嬉闹与森林的幽静都雕刻出来,这非常考验雕刻师的手法,给雕刻师增加了很多难度。而在雪塑中穿行,仿佛在林海雪原中穿梭,亦有动身跋涉千里的感觉。

  今年在幸福家园的景区,不仅有用雪雕呈现经典名画,还有更多互动娱乐区域。长长的雪滑梯,冰上骑行的自行车,还有所有人都钟情的雪地转转,众多的娱乐项目,可以让人们回归自然,置身于白雪之中。

  今年太阳岛雪博会将精品雪雕展现在园区中,为游客奉上最精美的雪雕艺术品,一个让白雪变成奇迹的地方,一个让人们回归童真的地方。来太阳岛雪博会吧,给冬天一个出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