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博热搜榜异常的火爆,上面竟然显示神鸟凤凰上热搜了。点开之后才看到,原来是太阳岛雪博会的主塑《凤姿傲雪》上了热搜。用雪雕刻出凤凰的姿态,让世人叹为观止。

  凤凰是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常用来象征祥瑞,凤凰齐飞,是吉祥和谐的象征,自古就是中国文化的重要元素。古代的建筑中都愿意将房屋的主殿以凤凰的名字命名,这也代表着人们对凤凰的赞扬和对现世的期许。今年太阳岛雪博会的“盛世华夏”景区就坐落着一座大型雪塑,以神鸟凤凰为原型,名为《凤姿傲雪》。用夸张变形的手法表现神鸟雄姿挺拔雪峰之间,塑造人们迎风傲雪和期盼美好未来的精神寄托。同时也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之美,来表达鸟语花香、繁花似锦美好愿望。自12月23日太阳岛雪博会正式开园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前来观赏这座盛世景观。

  当《凤姿傲雪》在热搜榜上出现,网友都纷纷感叹雪雕艺术的精湛,很多网友也表示想来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一睹《凤姿傲雪》的芳容。体会一下在凤凰的翅膀中滑行,穿梭于凤凰的身体中,感受登上雪山的魅力。以往来到太阳岛雪博会中只能远远的观望主塑的风采,而今年不同,今年可以深入到主塑中,感受庞大雪雕下的震撼。

  雪是冰冷的,可是在太阳岛雪博会中雪变得有温度更有灵魂。雪是柔软的,但是在太阳岛雪博会中雪变得坚韧且挺拔。雪是弱小的,但是在太阳岛雪博会中雪变得庞大而震撼。这就是太阳岛雪博会的魅力所在,让一切不可能变得可能,让美好的事物变得更加精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