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山货店里藏飞龙、熊掌…通河抓获三名贩卖、盗猎人

  胡建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罗彦坤

  森林覆盖率较高的通河县,持续监控打击非法盗猎、贩卖行为,12 月 23 日,三男子涉嫌贩卖、盗猎野生动物,已被刑事拘留。

  当天 14 时,通河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在凤山镇凤山村一山货店内,有人非法出售熊掌、野猪肉、花尾榛鸡、狍子等野生动物。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共在店内查获花尾榛鸡(飞龙)22 只、野生熊掌 4 只、熊胆 1 个、野鸡 1 只、野猪肉 1 块及大量林蛙。民警抓获了嫌疑人聂某武,并在其车库内查获野生狍子 1 只、野猪 1 只、鹰 2 只。

  执法人员在山货店调查取证期间,先后等到了孙某和高某两人来店里 “ 送货 ”,被执法人员当场控制。犯罪嫌疑人孙某久交代,其非法获取花尾榛鸡(飞龙)22 只;高某良交代,非法获取野生狍子 4 只,打算卖给聂某。

  目前,聂某武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刑事拘留,高某良、孙某久因涉嫌非法贩卖、盗猎濒危野生动物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