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升便宜六毛,街边直接用漏斗加!“流动加油站”被端,扣 30 多吨“黑汽油”

  来源:ZAKER 哈尔滨 徐东阳 见习记者 李沫 记者王骁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在居民区或者马路边驾驶私家车贩卖汽油,用漏斗往车油箱里灌,这边正加着油,旁边可能就有点着明火吸烟的路人经过。近日,哈铁警方打掉了一个以非法倒卖、销售汽油牟利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 40 余名,查封储油地罐 1 个,储油仓库 2 处,扣押涉案车辆 22 辆,查获汽油 30 余吨。

  今年 5 月 9 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南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周边巡视时,发现一名驾驶奇瑞牌轿车的男子正在使用塑料桶装载汽油向他人出售。民警随即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未售出的 20 公斤装汽油 2 桶,空塑料桶 31 个,账本一个。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柱交代,2018 年 11 月以来,他与上线李某峰合伙,通过以李某峰为群主的 “ 加油群 ” 销售平台,在哈尔滨市区内多次向他人出售汽油,累计贩卖汽油 1500 余人次,累计交易金额达 26 万余元。哈尔滨铁路公安处迅速成立 “5 · 09” 专案组,经过近两个月的扩线深挖,锁定了一个以刘某东为首的 40 余人的非法倒卖、销售汽油网络,及该团伙位于松北区用于中转和存储汽油的两处非法窝点。

  11 月 8 日,150 余名警力分成 25 个抓捕小组,多地同时行动,抓获包括刘某东等核心人员在内的 40 余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

  12 月 23 日,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松北区某地用于中转和存储汽油的两处非法窝点,用于运输汽油的大油罐车旁边的地下就是藏匿汽油的地点,地下油罐的口已被大雪覆盖。哈尔滨南站派出所民警赵国华掀起棉被、塑料盆等遮掩物,排气孔和出油孔显现出来。“ 存储这些易燃易爆物就用个细链锁和明锁锁着,太简陋,很不安全。” 赵国华讲解说。

  记者随后与民警来到桶装汽油放置的仓库,里面充斥着浓烈的汽油味,存储容器并不是全封闭的,大方槽子正在向外滴油。

  民警告诉记者,“ 嫌疑人先用大油罐车把油转到小油罐车里,小油罐车再抽到大方槽子里,接着装到标识为 20 公斤的塑料桶里,再拉到 5 公里以外的转运点,由下线嫌疑人过来取油,对外以一桶 110 元到 120 元不等的价格进行出售。比如 95 号汽油,每升比正规加油站价格便宜 0.6 元。嫌疑人与要加油的市民就将车直接停在市区街道旁或小区内隐蔽处,借助自制的漏斗向车内直接加油,不但没有安全的加油环境,油品质量也很不稳定,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