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罚款、停业、吊销导游证…黑龙江公布 10 起冬季旅游典型违规案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于博洋

  入冬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实施 “ 利剑 2019” 冬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整治 “ 哈亚雪 ” 线路旅游秩序为重点,采取机动式执法检查、跨区域案件专班办案、加大诉转案等措施,对哈尔滨旅行社违法经营行为进行集中办案,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

  现对第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查处结果予以公布

  1哈尔滨大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的导游人员未持有国家规定的导游证,依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七条的规定,罚款伍万元。

  2哈尔滨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浩宇分公司未与接受委托的旅行社就接待事宜签订委托合同,依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五)项,罚款贰万元。

  3黑龙江省傲森国际旅行社未悬挂《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依据《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七条,罚款壹万元。

  4哈尔滨关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临时聘用导游李某在进行导游活动中,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5哈尔滨关东国际旅行社临时聘用导游李某欺骗、胁迫旅游者参加需要另行付费的游览项目,依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三)项之规定,罚款壹万元,并吊销导游证。

  6黑龙江省天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临时聘用导游兰某擅自减少旅游项目并言辞抹黑龙江形象,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暂扣导游证三个月。

  7呼伦贝尔市蒲公英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临时聘用导游于某在进行导游活动中,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罚款壹万元。

  8呼伦贝尔市蒲公英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临时聘用导游李某某擅自委托他人代为提供导游服务,依据《导游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罚款贰仟元。

  9李某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依据《旅游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罚款叁万元。

  10康辉集团黑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涉嫌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