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蜂蜜、牛肉、蔬菜……这 27 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佳琪

  入口食品安全问题事关身体健康,近期,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检验检测机构对哈尔滨市市域内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特殊食品、食用农产品 5 个环节 4530 批次的食品样品进行监督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此次抽检的样品中有 27 批次不符合相关标准,涉及蜂蜜、牛肉、蔬菜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 4530 批次的食品样品中,合格样品 4503 批次,不合格样品 27 批次。其中,生产环节 1025 批次,合格样品 1020 批次,不合格 5 批次(蜂产品 1 批次、酒类 3 批次、食用油 1 批次);流通环节 936 批次,合格样品 929 批次,不合格样品 7 批次(蜂产品 2 批次、糕点 2 批次、酒类 2 批次、肉制品 1 批次);食用农产品 1407 批次,合格样品 1395 批次,不合格样品 12 批次(牛肉 8 批次、韭菜 4 批次);特殊食品环节乳制品 700 批次,均为合格;餐饮环节食品 462 批次,合格样品 459 批次,不合格样品 3 批次(花卷 2 批次、油炸糕 1 批次)。

  消费者可通过哈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信息(http://xxgk.harbin.gov.cn/art/2019/12/20/art_11337_857540.html)查询不合格商品具体名单,另外,可通过该局公布 “ 不合格检验项目说明 ”(http://xxgk.harbin.gov.cn/art/2019/12/20/art_11337_857543.html),查询不合格食品相关不合格项目的危害。哈市市场监管部门提示消费者,当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 12315 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