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8 村入选第三批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哈尔滨这个村你去过吗?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辛娜

  近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对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黑龙江省有 8 个地方入选。

  什么是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指少数民族人口相对聚居,且比例较高,生产生活功能较为完备,少数民族文化特征及其聚落特征明显的自然村或行政村。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产业结构、民居式样、村寨风貌以及风俗习惯等方面都集中体现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文化特色 , 集中反映了少数民族聚落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类型中形成和演变的历史过程,相对完整地保留了各少数民族的文化基因,凝聚了各少数民族文化的历史结晶。

  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拟命名单,其中,黑龙江 8 个地方入选: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居仁镇三合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族乡索伦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塔哈镇吉斯堡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友谊达满柯族乡五家子村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市乌苏镇抓吉赫哲族村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星火村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渤海镇瀑布村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三岔口朝鲜族镇三岔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