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不愧战斗民族!俩俄罗斯小哥游冰城,醉倒出租车上,咋叫不醒……

  王暑剑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22 日凌晨,两位俄罗斯游客坐早班火车来到哈尔滨市游玩,上了出租车后竟然一睡不起。任凭的哥怎样呼叫,两位俄罗斯小伙子仍然睡得很香。无奈,出租车司机报警求助。南岗公安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谭家伟、辅警李飞立即出警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东大直街与国民街交口肯德基店门前,出租车上两位俄罗斯游客正呼呼大睡。因语言不通,民警为两名俄罗斯游客支付了车费,保证出租司机正常运营。

  交流中,两位俄罗斯友人表示饿了,谭家伟和李飞带领两人来到了国民街一家卖牛肉包的小厨吃早餐,边吃边用手机翻译软件与两人沟通,了解到由于路途遥远并且在火车上喝了一些酒,两位俄罗斯小伙子有些疲惫,想先找住宿的地方休息。

  民警就近找到了一家宾馆,帮助两人办理了入住手续,让两人身体恢复后再开始游览哈尔滨美景。办完手续时已经是上午 10:30 分了。两位俄罗斯小伙子搂着两个民警的肩膀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中国警察哈拉少!哈尔滨警察哈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