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佼 刘晓晨 朱小红)12月14日,由黑龙江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哈医大肿瘤医院主办的“不忘初心抓质控 牢记使命保安全”暨2019年黑龙江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精彩讲座,省内40余家医疗机构、近200名静脉药物集中调配相关管理人员及药学、护理等人员参会。

  开幕式上,哈医大肿瘤医院纪委书记袁贵生、黑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马鑫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副处长赵昱辉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吴永佩教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控与评价处高嗣法专家、黑龙江省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赵克华、黑龙江省药学会秘书长闫仁成、黑龙省卫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医政组全国欣、哈医大肿瘤医院医务部主任高汉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新疆、广州、山东、黑龙江等地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黑龙江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哈医大肿瘤医院药学部主任董梅主持。

黑龙江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董梅主任主持黑龙江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董梅主任主持
哈医大肿瘤医院纪委书记袁贵生致辞哈医大肿瘤医院纪委书记袁贵生致辞
黑龙江省药学会马鑫亮理事长致辞黑龙江省药学会马鑫亮理事长致辞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赵昱辉副处长致辞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赵昱辉副处长致辞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黑龙江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会议还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为提高全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工作起到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以科研创新为会议亮点,主要围绕“医疗质量管理”、“加速PIVAS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岗位服务能力”、“全程化质量控制”、“静配建设与管理规范”等方面展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内容实用丰富,受益匪浅。

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以及优秀论文颁奖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以及优秀论文颁奖
专家们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
省静配质量控制中心专家们进行精彩的报告交流省静配质量控制中心专家们进行精彩的报告交流

  2019年,静配质控中心在质量控制管理、预审验收、专家人才培养、专题专项规范化培训等方面表现突出,得到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未来,静配质控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加倍努力,在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控工作上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质量控制指标”为导向,引领全省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工作,不断提高质量,为患者“安全、经济、有效”用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