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12月30日,第二十六届全国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落下帷幕。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作品《为王》荣获桂冠。

《为王》《为王》

  据介绍,全国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国内级别最高的雪雕赛事,来自安徽、福建、辽宁、黑龙江、上海、天津等省、市的20支代表队6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雪雕比赛。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各地雪雕精英和雪雕爱好者们以精良的技艺和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完成了20件风格各异、创意独特的优秀雪雕作品,为第32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再添雪雕佳作。

  据了解,经过冰雪艺术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评定,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作品《为王》获得一等奖。其作品表现了生命法则中的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道理,带着为王的意志,不畏艰难只愿成王,满足那来自本能的欲望。长春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向往》、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作品《飞鱼出水》荣获二等奖;上海又双叒叕代表队作品《绿之痕》、吉林松花江代表队作品《荷塘里的鱼》、哈尔滨香坊文化馆代表队作品《欢乐颂》荣获三等奖。福建闽之情代表队作品《阿里山姑娘》获最佳表现奖;安徽居方造物代表队作品《丰收之角》获最佳创意奖;黑龙江和煦阳光冰雪雕刻团队作品《中国姿态》获得最佳技巧奖。

《向往》《向往》
《绿之痕》《绿之痕》
《荷塘里的鱼》《荷塘里的鱼》
《欢乐颂》《欢乐颂》

  据悉,在本届全国雪雕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于2020年1月10日至13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

《阿里山姑娘》《阿里山姑娘》
《丰收之角》《丰收之角》
《中国姿态》《中国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