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寒假“探梦”还能长知识,省科技馆这份“礼物”挺特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文 / 摄 / 视频制作

  18 日上午,黑龙江省科技馆报告厅挤满了小朋友,时不时还传出爆笑声,原来这里正在上演精彩的科普表演。由黑龙江省科技馆和北京索尼探梦科技馆共同主办的公益科普活动,用趣味十足的科普表演为哈尔滨的青少年送上了一份特别的 “ 寒假礼物 ”。

  在两天的活动中,来到黑龙江省科技馆的孩子们可亲身参与 “ 索尼探梦 ” 的经典科普互动实验表演—— “ 探梦实验室 ” 和黑龙江省科技馆获得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和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大奖的科学实验表演《出口气》、《最佳转换》,领略最受欢迎的科学实验。

  在表演中,实验人员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巧妙地融合知识和趣味,进行各类花样翻新的表演,他们能用纸片做成神奇的 “ 飞去来器 ”;能徒手让沉甸甸的保龄球在空中 “ 飘浮 ”…… 让孩子们在趣味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掌握科学知识。

  此外,孩子们还能目睹国内首批由 4K 技术拍摄制作的科普实验系列影片《探梦实验室》,观赏原创科普童话剧《梦想国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