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冬首例!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者被行政拘留 7 日

  来源:ZAKER哈尔滨

  19 日,市政府第四督导组赴双城检查烟花爆竹禁燃工作。记者从第四督导组获悉,日前,双城区有关部门对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于某做出行政拘留 7 日的处罚决定。这是今冬以来,哈市首个因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的违法者。

  第四督导组检查现场

  今年双城区确定了城区约 12 平方公里范围全时段禁止燃放、销售、存储烟花爆竹。19 日,由市城管局副局长石昌敬任组长的市政府第四督导组对双城区东直路、北环城东路、承旭北路、花园大街、新世纪广场、四野广场等主干街路和区域烟花爆竹禁燃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非法销售燃放情况。

  第四督导组检查现场

  今年,双城区加大了对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18 日,于某在双城区万隆乡万龙村利用自家汽车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被双城区应急管理局当场查获。当地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7 日,并将当场查获的 38 件烟花爆竹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