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拖欠 73 名工人 31.3 万元,又有两家欠薪建筑企业被通报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市 “ 建筑领域欠薪企业公示查询 ” 专栏近期在市政府网站上线。重庆新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宏建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欠薪建筑企业近日被通报。至此,共有 8 家欠薪建筑企业涉及的 9 个工程项目被通报,其中 3 个项目已整改。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9 日,记者登录哈市 “ 建筑领域欠薪企业公示查询 ” 专栏查询发现,重庆新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涉及的工程项目为香坊区融创城 14#--18# 及地库,欠薪人数达 62 人,欠薪金额为 18.6 万元,人均欠薪 3000 元。哈尔滨宏建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涉及的工程项目为道外区梧桐郡,欠薪人数达 11 人,欠薪金额为 12.7 万元,人均欠薪约 1.155 万元。

  由市住建局会同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研发的 “ 建筑领域欠薪企业公示查询 ” 专栏,对建筑企业欠薪行为予以实时发布、公开曝光,便于各职能部门对欠薪拒不支付的企业,在市场准入、招投标、施工许可、工程竣工验收、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等建筑活动中依法予以全面限制。被通报的欠薪企业经过确认按要求完成整改的,方可在网站专栏中通报整改信息,撤销相应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