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还追啊,我都要累断气了!” 男子无证开车上高速被查,弃车狂奔 5 公里……

  来源:ZAKER哈尔滨

  无证开车上高速,看到检查的交警弃车就往野地里跑。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三中队的 4 名民警追出 5 公里将驾驶人堵截。这回驾驶人作大了,连春节都要在拘留所里过了。

  18 日 16 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三中队的民警在哈大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就在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黑 A8Z3F5 的白色凯美瑞轿车在距离收费站 20 多米的地方就慢慢停车拐到了应急车道停下来,男驾驶人连忙下车,往高速路旁的野地里跑去。

  哈大三中队的民警见此情景推断这名男驾驶人一定有问题,于是 4 名民警紧随其后开始追赶驾驶人。野地里的积雪很深,最深处快及膝盖,民警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野地里追赶。追了将近 5 公里的路程,终于赶上了男驾驶人,此时男驾驶人跑得气喘吁吁,大呼 “ 跑不动了,别追了,要累断气了 ”。为啥要逃跑,男子称 “ 为啥不跑,抓着不就完了了吗?”

  经过调查,男子姓张,48 岁是拜泉人。他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次他开着给儿子买的车去办年货,没想到遇到交警检查,他知道无证驾驶将面临拘留,担心春节要在拘留所里过,所以就拼命奔跑企图逃走。没想到,民警契而不舍在后边一路追赶。

  目前,张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 2000 元、行政拘留 15 日。